Αναζήτηση αυτού του ιστολογίου

Τρίτη 18 Φεβρουαρίου 2020

可憐的人 Poem in Mandarin by ILIAS FOUKIS




可憐的人



最近 
我開始把聖徒圖像
放在枕頭上。

聖徒
被他熟悉的兩難論法困住
不知道是否應該存在於世界上
就凍僵在那裡
不能動彈
直到我被迫在他面前點燃蠟燭
也許誰知道
地獄會慢慢融解,從那裡溜走。

我始終相信他離開時
不得已的神僕會與我同在
伸手牽我
說服世界主要市場 
很偶然發生下列錯誤:
深淵採用最寶貴的
熱愛天堂
且由於高峰條約的結果
我終於破產啦。

富商會暫時接受
聖徒解釋聖經
儘管如此
還是會受到各種策略脅迫
                          要他回到圖像
作為確實的存在
因為空白空間可能滿是
                            惡魔
近來嚴重威脅到
全球市場。

聖徒終究是
耶路撒冷的頑皮小孩
在特殊的神奇時刻
例如以現金付款時
適當充分運用
抵消天堂的藝術
當人的
似乎是最精緻的天鵝絨時
立刻
                  經由驚人的生物奇蹟
轉型成為人類。

成為那些完全遙遠的人民之一
與黑社會的喊叫聲連結起來
錢是萬物
就是統治世界的權力⋯。」
唯心主義在耶路撒冷崩潰之後
彼拉多*的期望那樣倉促
在羅馬開放奴隸市場。

他會接受錢
符合猶太人的利益原則
符合全世界的貪婪
如此一來,其餘聖徒就被出買
致使我的貧窮永久不止
也增加窮人數量。

*彼拉多(Pontius Pilate),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第五任總督,在任期
 間公元26~ 36年,最出名的事蹟是判處耶穌十字架

李魁賢漢譯

Mandarin translation by Lee Kuei-shien




Δεν υπάρχουν σχόλια:

Δημοσίευση σχολίου

Η ΠΡΟΟΔΟΣ Ηλίας Φουκης

Η ΠΡΟΟΔΟΣ Αυτονων που ακόμη δεν έχουν  γεννηθεί , κάποιος,              με μία έντονη βιβλική προσοχή στην χρήση του λόγου, θα τ...